Bob Dylan藍到底

/
0 Comments
今年終於迎來Bob Dylan在台灣的演唱會,這應該是空前絕後的機會,硬著頭皮買了很貴的票(或者說因為這很貴的票所以不能辭掉工作),說是在VIP的旁邊虛榮嗎?其實是好奇貓的觀察課:從流行樂大老到政壇之花,這些人都是聽他的歌長大的、從中汲取革命的原力、或萌發創作的小芽,大人物在他面前都只是小歌迷。

結果聽到甚麼?打從離開美國南方,好幾年沒過過這麼藍的夜晚,坦白說歌沒聽過幾條,可是小編制的樂團真的默契十足,用望遠鏡遙望阿北,他臉上竟然有野田妹般粉紅色的微笑,是我的錯覺嗎?後來聽說在這場台北的表演裡休息一陣子的阿伯狀況極佳,所以我們真幸運!

而當我還沉溺在,這老頭馬不停蹄飆歌(念歌?)的舞臺上,還在陌生卻動人的歌曲裡漂浮,忘了時間不知不覺流過,他竟然就。唱。完。了,連鞠躬都沒有的瀟灑下台,附近的群眾開始在黑暗中鼓噪擊掌,這是什麼情況我不明白,接著
Like A Rolling Stone的前奏響起,他又回到台上,帶來的卻是面目全非的歌,阿北果然再老都不甘心重複老把戲,終於見證了他解構自我的玩性,這就是LIVE的魅力吧。


台北演唱會曲目

【延伸閱讀】
˙馬世芳的《地下鄉愁藍調》,書名就是向Dylan的Subraneia Homesick Blues致敬的,搖滾青年按圖索驥的聖經,看了會很懷念那個甚麼都不懂卻甚麼都有意思的當年。

˙音速青春的樂評寫得如此之好,what else can I say?
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