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跨年流水帳

/
0 Comments
太麻里晨曦底下殘留的灰燼
太麻里日出時刻
台東跨年相片集

原訂的能高越嶺跨年(終於還是不敵魔咒威力)取消了,一時興起查到往台東的車還有票,隨意吆喝竟然也揪了一個小團,浩浩蕩蕩往國境東南去,這是連續第三個在台東過的年,兩天半匆匆來回上山下海,和新朋友去老地方玩出截然不同的感覺。



1。都蘭一日

赤腳跑步
杉原灣練習赤腳跑

88180014
月光小棧青春無限好
七月到台東遇到颱風上不了山,這次跟著艾琳果然風調雨順。早起吃了卑南魯肉飯後飆車往北行,經過路加蘭拍拍漂流木,來到杉原踹踹美麗灣,然後上了都蘭山,遇到滿山盛開的阿里山根節蘭,雲霧裡再稜線上搖曳如白蝶展翅姿態甚為迷人。過了普悠瑪路況比兩年前差,泥濘的陡坡讓我連滾帶爬,飢腸轆轆地下山後如願吃到都蘭小房子(可惜店貓沒上班),逛好的擺,順道帶超紮實的馬利諾廚房的麵包上月光小棧回味悠閒,天色漸暗心滿意足回台東市區聽歌去。

好的擺前花團錦簇的牆
好的擺外頭很印象的美麗花牆
2。阿淘真的好

88180016
阿淘和捷任
每次到台東必造訪鐵花村,這次剛好有阿淘當然不能錯過,雖然客家話是一句也聽不懂,還是要揪人一起聽!點了招牌鐵花奶茶(啊蜜香紅茶就是這個味)窩進小鐵皮屋內,人不算多,而且年齡層偏高(和去年很嗨的家家跨年相比),我們身旁圍坐一群氣質很好的死忠歌迷用徠卡猛拍阿淘,後來才發現有遠從香港和日本來的,可見阿淘的歌如何撫慰在外遊子的心!

阿淘理了短髮穿上冬衣和醒目的雨鞋(上次在美濃可是打赤腳),今晚身體微恙有點憂傷,歌還是一支接一支的唱。或許是不願重複自己(又或者我不算忠實歌迷?),這次的歌多了東部和大海的味道,還不斷詛咒美麗灣,願海嘯或蟲蛀將它帶走。歌還是好美好真實,像那首關於夢的催眠曲,還有如浪濤般給VuVuGaGa的歌。和上台支援的好朋友Dalanwan以及鐵花村總監捷任以冷笑話互動,都是真性情愛土地的好人,滿滿的靈魂和暖暖友情,這是支撐我們活下去的力量。

3。一年之終從森林慢跑開始


精實的行程自然不能錯過的周末小練跑,來到森林公園,穿越無邊無際木麻黃,吸吐之間盡是風聲鳥鳴,一掃工作和熬夜的萎靡。剛好遇上全台自行車大串聯,不分老少從各個角落集結,遇上一隊教練押著野球少年奮力採著輪子往前衝,以這種熱血方式度過一年之終再適切不過了。


4。沒有晃晃的晃晃還是個舒服的好地方

一進門看到店長晃晃的照片,還興奮的跟小艾琳介紹,沒想到素素上前悄聲說他當天使去了。眼淚奪眶而出,貼心的素素給了我一個大擁抱。止住眼淚細細觀察這個以他為名的書店,還有他的身影,當時總是跟在他身邊的歐多賣也長大了,成了迷人的大帥哥,未來也將和新來的貓咪和最舒服的大桌子,迎接各地而來的遊子,圍著桌子聊天蓋章寫明信片,撫慰每個疲憊的心。

88180025
晃晃二手書店裡好棒的大書桌

用照片紀念晃晃
用照片紀念晃晃
5。一年之終的南王年祭

中了"好久"毒的人如我,早就想在南王參與年祭。不過年祭的進行很低調,連派出所的警察都故作神秘語帶保留。今年因為有嗨咖相伴壯膽,我們輪流抱著球球,在部落裡追著穿傳統服飾腳上響著鈴鐺的南王青年,在大街小巷裡穿梭。原來我們所目睹的是他們的成年禮("青年到家來玩Puadangi la Bangsalan"),每年的最後一天,青年穿上綁腿褲頭戴花環,由"學長(Bangsalan)"帶領,到每戶住家拜訪,,唱歌跳舞、自我介紹兼聯誼。活動本身熱鬧而溫暖,只是我們一副局外人偷窺的樣貌毫不自在,倒底該如何才能不失禮又融入呢(千外不要像那個貪心消費原民祭典的X澔平)?關於與異文化的相處之道,我還在學習。

當天早上的大獵祭和猴祭陳井圓有去,好像才是有對外開放的儀式,下次有機會看看去。

6。太麻里黑潮來訪

太麻里沙灘路跑
那天清晨不寧靜的沙灘路跑

從未來過太麻里,第一次的太麻里迎日出,竟然是有點慘痛的回憶,可惜了好好的一個海灘。雖然沙灘路跑很有趣,但沒想到跨年的人群,竟大辣辣的把沙灘當自己家,營火開趴好不暢快,留下一堆仙女棒垃圾挑戰赤足的跑者。我們默默的拾起各式遺留物放進垃圾袋,原本跟跑的心情完全被攪亂,這樣的海灘跨年,讓海很受傷,以後我不會再這樣做了。

【出外當然要吃吃吃】

●都蘭小房子的101牛肉漢堡"果"然驚人,加了蘋果片和鳳梨片,中和了大塊牛肉的油膩,不過香氣襲來的咖哩飯更吸引人。

都蘭101


【前情提要】

●美濃東門樓前與阿淘的初相遇

●夏天追風的台東小旅行

【同場加映】

●阿淘當天唱的Dream of Heaven,歌頌Imagine裡對理想天堂的想望。(來源http://yangksa.sg1013.myweb.hinet.net/ato/

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