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花東跨年拜客行】我們的都蘭時光

/
0 Comments
35610032
都蘭鼻的海
 
前幾次造訪都蘭,都是匆忙的都蘭山-月光小棧-糖廠的一日採集行程,沒機會慢游,連海的影子都看不到的悵然離去。

這次來到都蘭,滿街都是排隊名店和異國美食,老外、浪人及新移民營造了墾丁大街第二。未曾深入了解她本來面貌,本來有點失望的,撐著快裂掉的屁股,一路踩上前同事Edward的幽靜小宅【非常都蘭】,一看到那片綠油油草地上的建築,一路的疲勞於是釋放。


Scene 1:來糖廠唱唱歌跳跳舞

Checkin之後略微休整後,在大鍋美麗的餐廳裡享用(有點亂七八糟的)晚餐:街上買的pizza、配上泡麵、補給隊買的蛋糕,和到東岸不能錯過的叮哥。

血糖稍稍恢復後,好動的一群人自然不會浪費時間窩在房間裡囉。穿好衣服騎著摩托車,披星戴月下到都蘭街上,中過「很久」毒的人,一定要去糖廠看表演!

晚上的表演是很有個性的莫言,一把吉他自彈自唱,引領台下新舊朋友轉圈圈跳舞氣氛嗨到不行。我們跳到汗流浹背衣服一件件脫了,微醺著雙眼聽著他說道五四三,月色迷人,唱著都蘭花的故事,唱著「自己喝著自己的酒,自己唱著自己的歌,自己走著自己的路」的Blue....最後的賴著不走,邀了長年的好朋友上台,全場大合唱起來,完全符合這晚全場的心境,每次來台東聽歌,都是一樣的,感動太多,捨不得走。

台上唱著,台下的我們閒聊也收進來。拍了亂七八糟只希望捕捉一點現場氣氛的《思慕的人》(可惜那晚的好月色拍不進來)。

Scene 2:非常都蘭

這就是我們房間陽台看出去的風景,據說天氣好的話甚至可以看到綠島?大鍋的狗狗金門高粱,沒客人時自在的在這草地上奔跑打滾,今天因為我們被關起來,真是捨不得~

花東跨年拜客行

浴室望出去,都蘭山溫柔的懷抱著,女主人Jassie每天從廚房看出去的就是這樣的風景。聽著鳥兒嘰嘰喳喳,好心情自然做的菜也好吃。

花東跨年拜客行

像是這樣一桌,清爽又營養均衡早餐:迷迭香雞肉、炒蛋、烤蔬菜、五穀漿、附贈台東名物卑南包子(來這麼多次總算吃到)、女主人的手工饅頭,這一餐如同非常都蘭給人的印象,簡單調味吃得出食材原味,就是要讓你佐著窗外風景細嚼慢嚥。

花東跨年拜客行

早餐後發懶的時光,正好細細欣賞這空間,每一方寸都代表Edward & Jassie的巧思和心血。

像是客廳這面落地窗,毫不保留的收納一片大好綠意,Edward俐落地撐起大傘穿越草坪,正納悶才知道原來是用來擋灑水器,忍不住微笑欣賞大哥的山居歲月。

花東跨年拜客行
看風景看傻的F4,綠意讓心都平靜了

像琴鍵一樣的一階階往上,和一般樓梯間截然不同的透亮,每個角落都好適合拍沙龍照(感謝模特兒彭仙仙)。

花東跨年拜客行

還有第一晚就讓我們驚豔的餐廳和開放式廚房,還有甚麼地方比這更適合和家人朋友閒話家常?

花東跨年拜客行


走出來看看【非常都蘭】的全貌,多遼闊的視野,唯有勇敢拋下城市生活,才有這樣的收穫吧。

花東跨年拜客行

早餐消化得差不多,眼見天光漸亮,室內的寫真時刻告一段落,觀光客的行程繼續,一起看山看海去吧!

Scene3:月光小棧我回來

Edward說,從非常都蘭往上沿著山路走就可以到月光小棧, 因為機車不夠,孜孜騎著腳踏車跟著我們,照著Edward所說,一群人搖搖晃晃的往有點陡的小徑找路,沿著畫著黃色斜線的電線杆走,完全不知東南西北的,總算有幾分在台東流浪的味道。

Untitled
我們都鐵腿了,大概只剩這支鐵人還可以騎車Gogogo
一大早的月光小棧,咖啡店才剛開就塞滿了人。好不容易搶到一個面海的好位置,遇到一群畢業生在這裡留下回憶,思緒也回到前幾年連著幾次在此跨年的情景(2010年)(2012年)。

花東跨年拜客行
每每在此都可以捕捉到青春的尾巴
這個長椅也頗適合發傻看海,這次更添加了耍寶的元素,美女的背後,為什麼總會有(揮之不去)陰影的,這故事讓人忍不住看下去。

花東跨年拜客行

Scene4:白天的糖廠也很有味道

前晚揮汗跳舞的新東糖廠,白天多了戶外市集和甜點小鋪,加上原有必逛的好的擺,這兩天成為我們消磨時間的好去處。

好的擺前的壁畫,不知道換了幾輪了。從先前的百花盛開印象派,換成現在的可愛動物海洋風,當然要好好捕捉一下東海岸的海味和陽光。

花東跨年拜客行
好的擺前好好擺POSE

糖廠的大白貓,宛如觀光大使,存在每個造訪者的印象中(蔡珠兒在台東)。

花東跨年拜客行
優雅大白貓,不太甩人
看貓打架,看得出神。

花東跨年拜客行
到處都是可愛的壁畫

整天沒運動,連午餐都懶得吃(放棄了人山人海的秋霞麵店),都蘭的午後的風如此迷人,再這樣坐下去,又要睡著了。

花東跨年拜客行
懶散到放棄爬都蘭山的一群人

不行不行,好不容易來到都蘭怎麼能被瞌睡蟲牽著走,今天上不了都蘭山,可是一定要看到都蘭的海,Let's Go!

Scene5:海邊的下午茶暨拍片時間

上下折騰半天,都蘭大街都走九遍有了,終於下到海邊。想不到我的小黑也有這麼一天,像這樣,在深深的藍裡吹著太平洋的風。

花東跨年拜客行
小黑去看海

於是我們迎著海風吃下午茶,瘋狂的捕捉美景。看到這樣的景色,好像該來個Suming的歌當背景,像是這首海邊的孩子

35610031
我在都蘭,天氣晴到爆

我們就是海邊的孩子,完全不顧形象的把最熱情的自己獻給都蘭。最後僅以這部充滿少女青春氣息的海帶舞,向都蘭灣的深深太平洋致敬,希望她能永保如此原始純真的面貌,下次回來,還要像這樣一起玩喔。


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留言: